close
原來是桶餅


2011/12/9



作者楊文芷



   每個星期一晚上我總因為兼課,所以回到家時間都已經接近半夜,連講四個小時的課,說真的,非常疲累,只要一結束課程,馬上飛奔回家,丟下背包,我就會攤坐在沙發上發呆休息,但今天的我,不僅一點倦意也沒有,甚至特別興奮,沒為別的,只因為好友妙玲一早的電話,讓我充滿期待,想到這想念已久的滋味,將再度與我重逢,那期待的感覺讓我整天心情是亢奮的,一樣是想趕快下班回家,但心情卻非常愉悅,連台下上課的學生,似乎都可以感受到我的情緒,下課後跑來問我:「老師今天心情很好喔!?」我開心的大聲回答:是的,因為今晚有聖誕老婆婆要送禮物來給我喔!
認識妙玲,真是一個奇妙的過程,從網路上找到了國小學妹玉芬,接連的一些文人前輩陸續到頭份娘家拜訪家父,這其中包括可愛的妙玲,個頭嬌小的她,有著爽朗的笑聲,有她在的場合,總是氣氛熱烈,雖然台北新竹相隔兩地,但逢年過節她總會不忘稍來問候的電話或卡片,有一回甚至帶著她可愛的寶貝造訪頭份探望家母,那一晚家母開心的拉著她聊到深夜,隔日她要返回台北時,還不忘再三叮嚀,有空記得再來,把這裡當自己家…,看著母親不捨她離開的表情,我想母親又多一個心肝寶貝女兒了。
在我之前發表「美味早餐」那篇文章隔日,妙玲即熱心的在臉書留言詢問我,文章中描述約十公分大小,圓圓的小金門餅,是否為「桶餅」?塵封已久的記憶,彷彿千年冰山融化般,煞那間,所有回憶湧現,原來它叫桶餅啊!果真年紀大了,連這餅叫啥都忘記了!不過美味卻是難以忘懷。
真想再吃到呢?我跟妙玲這樣提到,沒想到,妙玲很快的幫我圓這個夢,在她新書「島嶼-美食」發表會當天,她特別請承辦單位保留了一包餅,她說她知道這餅對我的意義,所以她一直掛在心上,希望圓我的夢,擔心郵寄過程會讓餅碎了,她親自將餅送到我先生在台北的辦公室,請他帶回新竹來給我,那份感動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說謝謝。
即便已經接近夜晚十一點,早過了晚餐時間,而對於正在減肥的我,吃宵夜可是一種罪惡,拿到這包珍貴餅的我,卻破不及待的趕忙拆開這滿是回憶、祖母愛跟朋友情誼的小點心,馬克杯不大,放上三個就滿了,沖上剛煮好的熱水,那香氣馬上充滿整個客廳,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,美味依舊,卻更勝過去,妙玲的真心情意,讓我感懷在心。
撥了電話給娘家媽媽,提到這令人感動不已的情誼,電話那頭的母親,開心的說:「也留點餅給我,我也想嚐嚐!還有別忘記寫篇文章到金門日報副刊,謝謝妙玲,也謝謝編輯幫妳刊出那篇文章,讓妳有機會吃到這包餅…」,我心裡竊笑著,母親果真是金門日報副刊最忠實粉絲,真該頒獎給她呢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43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