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9/10



作者林靈



   阿姆他們家,天還沒亮,就開始揉麵了。  
現在的餅店,是阿伯、阿姆,還有從台灣回來的哥哥三個人一起經營的。他們三人坐成一排,一個捏麵團,一個包餡,一個放進烤盤,真像個小型生產線。
而軟Q軟Q的白拋拋鹹餅啊,還是南風天才有得吃的限定口味!
阿姆一邊包餡,一邊問我,阿嬤最近種了些什麼菜?家裡的老牛還好嗎?還有啊,爸爸最近還有沒有寫些新文章?
哥哥則和我解釋,這餅啊,主要材料是甚麼,要經過十個小時的發酵才能開始製作,最麻煩的是啊,送進烤盤前還得均勻的噴上薄薄的一層水霧。想要讓餅好吃,哪個步驟想偷懶都不行。  
   店裡的餅櫃,是木頭製的。看起來年紀挺大的,但我就好愛這歲月沖刷過的老舊感。裡面一包包寸棗酥、花生荖、麻花捲、一口酥……每一種我都愛。
剛出爐的鹹餅,熱騰騰的,拿在手心裡可燙的。阿姆拿了幾個給我,說這現烤的最好吃。一邊吃餅,一邊配著剛剛哥哥倒給我的老人茶。才發現外面的天色已經亮了。
「下次回來,記得再擱來喔!」阿姆送我到門口,一邊揮手一邊說。
提了兩串鹹餅,我從餅店走回家。這餅,特甜Q好吃啊!我想,是因為那裏頭,盛滿了阿伯、阿姆和哥哥的愛啊。

 

 

這一家應該是西方的老餅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43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